吳式太極競賽套路新學(2)

2UHr9ejKnhKFb7DoChY1sg
thf9C8CAk08oQn4Sya0j4Q
G_Jl1ol2xlLb5OiEwwIG4g

黑老師的吳式太極競賽套路新學的第二課,主講的內容是“樓膝拗步”。
左摟膝拗步:
(1)右手上提與肩同高、指尖向前、左立掌撫在右前臂內側
(2)左掌下按(3)右肘下沉手回收(4)左腳前上步
注:2、3、4分解動作應該同時進行
(5)左腳尖落平(6)右掌前按

要求:右掌自右耳旁以無名指尖引導向前,按成立掌,掌心向外,虎口向上,大拇指指尖遙對鼻尖。
左腳尖落平,重心前移,右腳跟微向外展;重心集於左腳。
視線在經大拇指尖上方平遠處,意在右掌掌心。

右摟膝拗步:
(1)右膝鬆曲坐後(2)左轉腰右手隨(3)左腕鬆力上提(4)左掌前棚(5)重心前移(6)右掌下按(7)左肘下沉手回收(8)右腳前上步(9)右腳尖落平(10)右掌前按

注;1、2、3分解動作同時進行,4、5分解動作同時進行,6、7、8分解動作同時進行,9、10同時進行。
要求:1、2、3分動坐後時左腳尖翹起,膝微松;重心集於右腳。
右肘鬆力隨腰左捋,左腕鬆力指尖向下,掌心朝內。

由4分動開始到10動右摟膝拗步的動作結束,要求與左同,唯左右肢互換。

music_icon

2 responses to “吳式太極競賽套路新學(2)

  1. 謝謝分享,吳式和楊式的摟膝拗步要求,基本上都是一樣??
    [版主回覆07/11/2013 08:23:02]幾大流派的太極拳要求都有類似的地方,可是從各自的特色上看外表很不一樣,初學拳者一般要從基本的手型、手法、步形、步法及身法的要求中去分別不同流派。

  2. 多謝師父為我們寫的筆記,一些細微的動作都留意從而提點我們,謝謝!
    [版主回覆07/11/2013 23:30:37]寫紀錄已經是我生活中一部分,不用客氣,且內容在很多太極書籍中可做參考,只是大家不熟習,我舉手之勞而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