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節氣要注意

QtqgzW_46AOP2ATn291c3A

陽曆的7月7、8號前後,屬小暑節氣;是說明炎熱的夏天已經到了,但還沒到最熱的時候。

這兩天課堂中出現咽喉疼痛、帶口罩上課的同學,大多是缺乏休息、缺水引起;
在這種天氣到來時,大家的飯菜品種要以清補為主,多吃蔬菜瓜果,油炸食品更要少吃,
而長喝蓮子湯、綠豆湯、薏米杏仁粥,可防熱、防濕、防病。

願大家能順應自然變化規律,對飲食、起居、勞動、休息等諸多方面均要有適當安排,
祝大家保持身體健康、精神充沛、體健增壽、祛病延年。

music_icon

4 responses to “小暑節氣要注意

  1. 難怪昨早起床後喉嚨乾乾的有點痛,我沒有留意,昨日放工回家還吃了麥當勞大薯條今晚會盡量早些睡。
    [版主回覆07/10/2013 08:33:23]早上好,好些了?
    祝一天好心情

  2. 原來又到小暑了,怪不得街上買冬瓜便送荷葉啊!
    [Ey回覆07/10/2013 13:36:59]啊,知道!
    [版主回覆07/10/2013 08:34:12]祝好心情,一路平安

  3. 謝謝師父問候。喉嚨還是有點乾緊
    [版主回覆07/10/2013 09:13:08]沒事多練“攪海”,喝點咸金橘泡熱開水就好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