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教拳第五天

暴雨今天光臨惠州,整天烏雲蓋頂,可是在老闆廠子發生了”狗狗被盜案”,昨夜裏兩頭看門狗被盜.

有意思的是老闆對來自武警的保安們有所不解,他可是大膽的挑戰五位來自不同地區的武警民兵.

為了保護他,首先叫各保安百米跑觀看他們的體能情況,而後觀看他們的搏鬥能力,只是他們共同的解釋是一年沒有練功,生疏了…這下可好,老闆在這第一期的課程中找到了實戰對象,就連我,也前所未有的第一次接受挑戰,雖說我並不願意,可是我接受了,當那年輕小夥子的拳頭打過來的時候,根本沒有時間去考慮自己是誰,只能認定妳要制止他的進攻,我成功了做到了,我高興,高興的是多年的學練沒有白學,另外當然也有慚愧之處,多年的習武沒有透徹的理解攻防意識.當下老闆以點到為止的規則挑戰五位保安大獲全勝當然開心,還要求保安們制定計劃,練習防衛術,三個月後再進行測試.

經歷過假想實戰後得出的總結:

練拳必須套路與散打拆招同練,學以致用的最佳方法就是要與拳友進行點到為止的拆招練習.每個階段要找不同層次的對手進行拆招練習.

對於聰明老闆的種種學習思考方式不得不佩服之餘,我還應該勸解的是:保安該做的不僅是加強自身防衛能力,更重要的還是要守規矩,反之,老闆是需要負責一些沒必要的法律責任呢!!!

2 responses to “北上教拳第五天

  1. 師父,這些事可不會在香港發生啊!那兩頭狗好可能已成桌上品了。
    另外男女體力不同怎可比較?幸好你能勝任。
    [版主回覆04/20/2012 17:21:03]
    我回來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