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太極扇

72PmsIjfIEwh5P3v7SnaKQARg9fiI7nvtEUrtkcQs4Dw

36個動作的養生太極扇中,以柔為主的動作有神童指路、展望前程、撥云見霧、孔雀開屏等,這是以柔性的動作進行身心調整。
以剛的動作如,金雞食米、獨立寒秋、青龍卷尾等,這是以陽剛的動作與柔和動作相交呼應,相互補充,使而神彩奕奕,灑脫俏麗。
作為養生功法,我們要以三方面去進行調整:
在調心方面,宜體現寧靜、祥和、穩健的風範。
在調息方面,大幅度柔緩的動作讓練習者既要做到細均深長,又要流暢自然,如能把動作之柔與呼吸配合好就能提高練習者的心肺功能。
在調形方面,動作的“柔”是指在“鬆”的基礎上,全身各關節、各條肌肉,宜做到不僵不滯,舒適自然而協調得體,其動作宜體現委婉流暢、節奏分明細膩。
這既有助於疏導全身筋絡、暢通血氣、滑利關節、活血化淤。又有助練習者舉手投足皆有尺度、起落疾徐舒展大方的舞姿之發揮。

music_icon

2 responses to “養生太極扇

  1. 英文人也來學扇,看來師傅的學生有漸趨國際化的跡象。女子學扇,造形動態都很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