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扇新課程

47sb7QoUfIKW97dFck5nOQ
張廣德教授創編的導引養生系列中,除了養生太極三套掌外,養生太極扇也是我喜歡的項目之一。
12年前就學習了第一套,中心很多資深學員都已經學會,且演練自如了
近年老師又在第一套太極扇的基礎上,融會詩詞、音樂、取法太極導引之長,創編了第二套養生太極扇

_2LxB9gO2KyQGXl9aHzaUg

Fn1zHnc2eXC2xuk3Op9YLw
在大家的提議下,昨天正式開課,整套動作共計36個。動作特點以柔和緩慢、連綿不斷、俏麗清新,樸實無華;
與第一套養生太極扇二者勢舞相應,珠聯璧合,彼此促進,相得益彰。
在此還要感謝父親大人幫忙錄製配樂,讓大家在練習時起到輔助作用,希望大家喜歡

5 responses to “養生扇新課程

  1. 養生扇難學嗎?我想以我資質還是勿想吧,況且時間也不合
    [版主回覆05/10/2012 09:01:47]哈哈,我也中年發福人也老了,放這個比較貼近啊
    我也嘗試聽粵劇,只是我都來港20多年了,她唱甚麼我一句也聽不懂啊

  2. 師父:您的舊照很型啊
    [版主回覆05/10/2012 09:03:42]呵呵,年輕氣盛的樣子
    依我說也不需下甚麼苦功,慢慢思考,好好享受練習過程最重要

  3. 我也是第一次上呀,哈,有時很傻地弄錯開不了扇~~ 真的要慢慢思考.但過程中我不自覺地投入了,想不到已喜歡了!
    [版主回覆05/10/2012 13:01:24]你說的對,她們的姿勢都很好,新學當然還須努力,阿嬌動作不錯,意念上還需考究一下:女人練太極該如何練才算好
    [WL回覆05/10/2012 11:36:44]大家的pose 都很漂亮啊! 我第一次學扇就做了跌扇公主,但張廣德教授導引養生系列中的動作都很順,好易上手,加油啊!!

  4.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才几天的时间你的扭伤就好了,神奇!与你的功夫有关,血气运行的快,淤血消肿也就快了许多。祝福!
    [版主回覆05/10/2012 19:25:59]老天保佑我的骨頭沒有問題,韌帶拉傷的確也需要休息,所以走路更小心了,當然也有獨門秘方的,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