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 美 樂要點

感謝資深播音員盧世昌先生邀請,來到香港聖公會聖雅各堂,與200位長者及養生會會友分享健康,快樂並美麗的話題。
首先,我要感謝香港聖公會可以安排1月11號這個時間,三個一卦象為乾。寓意乾元啓泰,一切有個好開始。大標題是健 美 樂;其中内容包括養心,養德,養脾胃,和養腎。
養心:心是一身之主,心强健,人體各臟腑才能健康正常;太極拳及養生功以動促靜,可以促進機體自我修復能力。
養德:養生先養心,養心必先養德。高尚的道德情操可使人心胸闊達,性情開朗,心平氣和,延年益壽 。
養胃:飲食有節,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吃雜不宜偏”,食不過飽,盡可能吸收豐富的微量元素。
養腎:不要受寒,保護肚臍與膝蓋。不要過分勞累。
有著以上四點養生方案,加入適量的運動,如春天的易筋經,和胃健脾功,夏季的八段錦與舒心平血功;秋天的益氣養肺功與五禽戲,冬天的舒筋壯骨與六字訣等功法或者各式的太極拳都可促進我們心情舒暢,活血化瘀。
再次感謝邀請及所有參與朋友,更祝願大家天天健康,日日快樂美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