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為夢想再前行

IMG_3053

IMG_3051

IMG_3050

IMG_3039

IMG_3048

IMG_3045

IMG_3047

今天參與了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的武術課程教學,看到這些可愛的孩子,不經意有了一些回憶與感想~

我對兒時的回憶已經不多,片段中也有和爸媽去公園,聽戲的的印象,而學練武術與在業餘體校練習的記憶應該是最多的,無論與隊友們練體能比賽跑步的情形,還是在壓韌帶時哭泣的傷心樣子,在飯堂大夥共餐的歡樂時光,都是記憶猶新的。

而兒時苦和累的日子竟然成就了我今天的事業,教授孩子武術運動,讓他們強身健體并瞭解中國武術養生文化成為我的使命,讓我的生命更有意義。

在長期教學及觀察中,我發現傳統的武術基本訓練模式多數呆板,令學生很難集中精神且易於生厭,但呆板艱辛的基本功卻是武術運動中最重要的環節。此時我心念一動,希望將我國傳統體育運動配以我國韻文文學中的瑰寶唐詩兩者結合,以唐詩配上武術動作,讓孩子們一邊練武,一邊習詩,除了增加習武趣味,亦可讓孩子變成一個能文能武的全才。

【唐詩武術】是我送給初學武術兒童的一份心意,初級篇有唐詩八首,介紹的武術小套路記有靜夜思配基礎長拳組合,七步詩配少林長拳組合,春曉配長拳,回鄉偶書配太極,登黃鶴樓配八卦掌,長行歌配南拳,相思配鷹爪拳及勸學配初級劍術組合。

十年前的創作曾經有過光輝歲月,不能延續至今,的確可惜~

我沒能堅持參與學校推廣活動,確有有苦自知的難言;不過,經歷人生曲折又佈滿荊棘的道路後繼續前行,才能安然欣賞更美麗風景。今天這些天真可愛的小孩,他們已經為自己學武健身走出第一步,付出真心與汗水後一定會有未知的驚喜等待你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加油~

One response to “且為夢想再前行

  1. 師父的努力、付出、堅持、愛心與追尋自己理想都是我值得學習的對像。
    自從到中心學習兩年多,由三分鐘熱度到學會堅持不懈真的令我改變了許多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