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威威早日康復

AZj_408SAjRxE725ut_Xuw
前幾天的博文中提到:在武術的運動中,旋風腿劈叉、外擺蓮劈叉、轉體360、720劈、或側空翻劈叉等動作,需要高速度、高柔韌和良好的彈跳,即使具備了這些條件,在訓練中也需要高度的集中力,稍微放鬆警惕或身體狀況不佳就容易失誤造成,最容易受傷的部位就是膝關節;其中膝關節韌帶、半月板和髕骨的損傷較常見。

威威就是在訓練中做了其中一個動作受傷,通過磁力共振,醫生診斷的結果就是十字韌帶斷了。

由於8月的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即將在上海舉行,其中有醫生提議他邊做手術邊做復康訓練,也有醫生提議他做保守治療,等傷患完全復原再進行下一週期的計劃和訓練。

威媽既心疼孩子,又覺失掉比賽機會很可惜,在我看來,得失是一時的,理想是一生的。威威年紀尚輕,應保正自身身體實力,乖乖養傷,吸取教訓,好好計劃下一輪的比賽;去年曾經取得了世青賽的冠軍,今年的技術水平是有一定的提高,可是否忽略了思想覺悟,所以,再別人代替自己去參賽的同時,自己要好好反省得失之因果關係,策勵未來;切不可有得失之心啊!

10 responses to “愿威威早日康復

  1. 唉! 最唔想看到這類消息, 真心痛! 祝願威威早日康復!
    李師傅每句說話也很有道理, 最欣賞為這一句 {得失是一時的,理想是一生的}
    [版主回覆07/22/2011 12:05:00]謝謝峰峰媽的欣賞,請問峰峰的武術明星賽甚麼時間現場直播啊

  2. 峰峰傷勢嚴重嗎?要小心護養,不要操之過急,否則加重傷患則欲速不達。
    [版主回覆07/22/2011 17:37:00]是威威受傷 怎麼看成峰峰了 老花眼

  3. 其實整個過程都是錄影的, 峰峰會於星期六 (23-07-2011) 08:30pm首場演出, 可以的話抽空看看!
    他往集訓已個一月了, 我始終覺得他在您身邊是我最為安心的

  4. 祝威威早日康復!在J2節目看到峰峰的訪問,祝成功。星期六晚在电視机前支持你!{ 得失是一時的,理想是一生的 }師父這句名言給很多人作座右銘。

  5. 啊,峰峰媽,真的對不起。因為上班時用iphone留言,手快快,一時間手腦不協調,寫錯了。不是老花眼,是年紀大之故。

  6. 上週六 峰峰 回中心上課,阿仔見到 峰峰 老師, 又攬又錫又“ look ”地, 非常 興 奮 。 週六晚定 必 在 TV 旁看 峰峰 精彩演出,加油! 加油!
    [版主回覆07/23/2011 00:12:00]是的,明晚我也沒課,要在家捧場。

  7. hi
    i have bone spurs again
    even i have been very carefully
    sometimes it would be lack of sleep
    or old age
    it is good to do less
    it takes time to develpo and improve
    have patience
    caio
    [版主回覆07/23/2011 00:11:00]管理身體比管理財產更難;身體健康最重要;身體好,心情好,才能好好享受人生。

  8. 願威威早日康復. 比賽每年都有. 今年錯過了, 明年還可有機會. 將來會有更多的機會. 今年勉強參加, 可能以後都沒機會. 怎樣看透一時的得失, 追逐一生的理想, 希望年青人真的能明白!
    [版主回覆07/23/2011 01:04:00]武術比賽重點看亞運和東亞運動會,這兩項賽事的含金量最高。他還有機會去爭取的。
    怎麼這麼晚還在?我剛弄好今天的博客了,晚安!

  9. 我係威威哥哥,代威威及威媽多謝各位的關心~~佢一定會好好養傷,早日復出,展翅高飛!
    [版主回覆08/30/2011 07:31:00]嗯,祝他早日康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