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引養生中級教練培訓班(和胃篇)

IMG_7335

 

雖然還在寒冬季節,可離春天的步法已經不遠;今天的培訓課內容為“和胃健脾”功。

這是一套全身性運動,對腰腹活動尤為突出。在練功中又強調提肛調檔和細、均、深、長的腹式呼吸與動作的升降開合緊密配合;大家在練習神鹿迎祥與白虎架樑两勢時應該有所體悟。

這些功法要求,既能增強服壓肌的力量,又能促進胃腸蠕動,消除肝臟瘀血,促進血液循環,從而便於排便,和治療各種慢性腸胃炎等。

在意念上,練習這套功法要求意念丹田和寧神鬆靜,這對患者的心情穩定有一定的作用,現代人工作繁忙,很多病患都有壓力與情緒造成,通過專注丹田運轉,可改善神經系統對腸管運動的調節和內分泌系統對糖代謝的調節。

 

4 responses to “導引養生中級教練培訓班(和胃篇)

  1. 師父,那鏡頭果然是好貨色👏👍。相中人物有層次感,色澤柔和。如果再配靚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應該更漂亮!以你性格,會很快按耐不著買新相機了😃

  2. 對啊!相片拍得很漂亮 :)放了一個長假期,生活節奏有些被打亂了。昨天雖然很忙,下班得趕去上課,但可再上課練功,下課後很舒服、滿足,也感謝師傅從日本帶回来的心意,還有那精美的包裝,師傅定花了不少心神準備, 謝謝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