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度除夕

eCrT5p76GzhZ53JbXm4ABQ

人生中的好與壞、有與無都隨著時間靜靜的流轉,當自己不需要太多時,一切簡單輕鬆

2013年即將來臨,愿所有同學們身體健康,開心自在

6 responses to “靜度除夕

  1. 上年今曰,師傅身處泰山, 轉眼又一年.快倒數了,新一年祝師傅和大家都事事順意,天天健康快樂.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01/01/2013 10:44:12]同樂同樂

  2. 與朋友在家共度除夕,傾談共話歡欣無限,雖然意尤未盡,可惜年紀老大,不似往時可以通宵達旦
    [版主回覆01/01/2013 10:45:18]

  3. 師傅,昨晚我把你給我那份育真補元的功理看了一遍,現在清晰多了,之前我多是跟着你做動作,一些細節及意念上的要求搞不清楚。看過後我留意到:
    1. "撩衣提袍"和"獅子揉球"都是吸氣時腳趾蹺起,呼氣時五趾抓地。"撩衣提袍"意守關元;"獅子揉球"意守命門。
    2. "吊尾攀足"俯身時掌心摩運大腿外側,沿足少陽膽經絡的穴位至外足踝的丘墟,然後手向前,拇指按壓太溪穴,意守太溪。
    3. "掌抱佛腳"、"平沙落雁"、"風掃殘雲"、"氣歸丹田"皆意守勞宮。"掌抱佛腳"在於採地氣,第三次俯身時兩掌相叠攀足,左掌在下,勞宮對準湧泉,意想日月精華之氣貫入湧泉。"平沙落雁"、"風掃殘雲"在於採天氣。"氣歸丹田"採日月精華之氣貫入丹田。
    多謝師傅給我這份資料,現在開始我自己練育真補元時要把速度再放慢點,重新體驗如何"意隨形變"了。
    [WL回覆01/02/2013 12:39:42]Thanks for the quick summary. Very useful : )
    [版主回覆01/01/2013 11:37:47]太好了,所有學練的同學都該培養這樣的學習精神

  4. 祝李师傅2013年从容、淡定中继续前进,日日是好日,步步起清风。
    [版主回覆01/01/2013 17:52:12]佩服你對武術運動的熱愛及堅持,欣賞你把很多武林信息與友共享
    開心健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