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教拳

昨天至明天下午我都在惠州教拳,這是第二次為這位學生講授太極課。
上次一週的課程這位學生特別喜歡推手練習,也十分講究攻防意識。我以平圓單推、立圓單推、摺疊單推,四正手練習為主導,主要是讓他明白虛實的轉換的練習是達致平衡的鍛鍊手段。
回美國後,他特意找到一位實戰小子,跟隨學練“大力打”的功夫。一個多月時間,膝蓋已有發炎現象,疼痛不已,這次他忍痛上課,是在抱球站樁及虛實站樁中嚴格遵守鬆、沉、圓擋開跨,含胸抜背的要領,慢慢體悟養著練的效果。
我相信這位學生是一位精進努力的,也能在短時間內明白很多道理,只是在身體力行的過程中,還需要認定太極拳的特點要素,按規矩去練,按一定數量要求去練,一定會有更大的獲得

PS:在惠州就不能上平時的音樂平台了,照片在一時疏忽下沒上載至此,抱歉哦

4 responses to “惠州教拳

  1. 大力打等功夫還是讓給年輕人吧。到了中年還是養生重要。 今天香港都下大雨呢!師父你那兒天氣可好?
    [版主回覆06/17/2012 08:48:01]不錯呵,下午練拳時外面有下雨,傍晚外出吃飯很晴朗。

  2. 師傅,原來你在惠州,聽說惠州是我父家的鄉下,可是我從沒踏足過。
    過去幾天我完成了一份神學的功課及一個小組聚會,擔子輕省了些,扭了一隻三眼仔奬勵自己(^。^)
    昨天早上一口氣練習了四十九經絡動功、舒心平血功、八段錦,身心頓感舒暢。
    [版主回覆06/18/2012 08:47:34]那是,不單是你,人生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讓學習變為一種樂趣,將歡愉無窮。
    流浮山在惠州附近,為廣東的四大名山之一。
    [Au回覆06/18/2012 08:20:43]師傅,學海無涯,我也曾經神學畢業,也是一名優異生,不過無論多好,很多東西還未曾學過,看來我要學的窮一生也學不完。
    至於家鄉,我們很久以前已沒有親友在那邊了,我也沒有特別情懷很想去看看啊,有機會去內地旅遊時順道去一趙也無妨。
    [版主回覆06/18/2012 00:13:43]祖國大地,家鄉情懷,有機會還是去走走吧。
    原來你也是讀神學的?嚴太可是讀了好幾年,剛畢業,你們有機會多交流呵。
    三套功練下來需要一小時,對於一位繁忙都是人來說很難得,持衡練習,不過不失最好。

  3. 在惠州可上到yahoo blog 已不錯啊!不知師傅今次有沒有跟保安哥哥交手
    [版主回覆06/18/2012 22:28:32]那些保安經過上次的測試後,自我發奮,每天跑步操練,身手靈活多了。

發表迴響